星期五, 2月 22, 2008

2008.02.22 慢下來!!

這一週, 因為感冒, 做什麼事都很勉強, 不得不, 把一些行程取消, 突然, 讓自己多了好多空檔. 有了時間躺著東想西想, 有時間慢慢做功課, 意外感受到, 停下工作後, 首次在學習上的喜悅.

從香港返回精業(誠)四年有餘, 前後換了四個老闆, 自已的工作角色也隨著變動, 加上市場的競爭及急於想獲得客戶的認同, 每天追求"快"字訣, 逼追著進度, 神經及感知在這樣的步調下, 似乎只感受到"緊繃", 其餘的"覺"都退化了.

在學習過程中, 總會被激盪出很多想法的我, 總愛躍躍欲試的我, 總是反應及參與感十足的我, 變的好靜, 成了課堂中的觀眾, 聽眾. 我問自己是不喜歡這些課嗎? 怎的都沒火花及點子? 記得上週六, 老師在我耳邊說 "到我的班上來要放鬆!" 是啊, 就是放鬆不了, 讓自己玩不起來!! 一派輕鬆的面具, 快樂外衣之下的我, 似乎仍處在那"快"戰之中, 只求趕快做完它, 而忘了咀嚼它, 品味它, 體會它.

昨天, Vincent 俠打電話給我談到客戶的事, 我心有所感的說, "每週找個時間, 讓自己慢下來, 好好想想 ... 不要一味的忙 ...", 套老師部落格上的一句話 "卓越的背後需要足夠的休息與安靜 ... ".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忙碌, 而忘了工作的意義. 失去的, 要再找回, 很難.

找時間, 慢下來, 找回那些"覺", 讓自己"玩"起來, 才能查覺那有趣的滋味.
"好奇寶寶"再現, "玩"起來!!

沒有留言: